/
/
恭喜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獲頒2023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

恭喜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獲頒2023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

教育部為表揚推展社會教育有功的團體及個人,每年均會遴選賢達人士及團體,作為社會教育的標竿,並頒予「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獲頒 2023 社會教育貢獻團體獎,這不僅是肯定,更是鼓舞與期許。

撒播美好與快樂的種子

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於 1998 年為紀念創辦人母親而成立,除了襄助清寒家庭外,更積極推動閱讀與各項公益活動。2001 年至今連續擔任教育部全民閱讀列車活動列車長和教育部終身學習圈圈長,協同六大學習主題,以擴展教育公益議題為核心推廣終身學習。串連理念相同的夥伴基金會,以多元的活動推廣親子閱讀風氣,透過擴大議題與策略聯盟方式,完成更多民眾參與的目的。

自 2002 年起,每年提供清寒家庭孩子教育扶助金,累計受資助者已超過1.2萬人次,同時每年暑假招募中外籍志工,深入偏鄉舉辦【偏遠地區英語營】,讓孩子體驗不同的語言和文化,同時也讓更多大專青年體現付出與教育的實務意義,累計至今已有超過4千人次的孩童參與。

積極推動喜閱家庭【閱讀大自然活動】活動,鼓勵家庭走向戶外,增進親子關係,帶著孩子認識大自然,培養感恩、謙卑的心,至今已舉辦 327 場,近12萬人次參與 ; 同時關注國際的文化與教育議題,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舉辦【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從中汲取不同的觀點與見解,並歸整出值得參考與努力的方向,至今已舉辦16屆,深獲各界肯定。

俗話說:「點一盞燈,不僅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期盼透過閱讀與教育,將美好與快樂的種子向下紮根,為下一代建立人人喜閱,遍地書香的環境,讓正向的希望成為推動社會的力量,每個人都是快樂的播種人!

Scroll to Top